close

第一次久久無法動手指頭打一封信,第一次還沒開始寫信就淚流滿面,第一次無法平靜接受親人離世的事實!

阿嬤~以前這樣子叫您~您就算度估或在睡覺都會急著回我一聲「蛤」~但這次您沒辦法再回我話了~因為您已經離開了我們~

昨晚是您第二次來到我的夢中~夢境很真實~您想站起來跟我道別~卻仍體力不支坐下,雙眼欲闔告訴我:「叨滴家厚某」,我握著您的手對妳說:「厚!」摸著您的臉告別~

半夜2點驚醒後,一直想著夢境中的畫面,希望能接下去聽阿嬤還想對我說些什麼,但事與願違...


2023/9/28日那天接到親人電話,告知我您過世的消息,您撐到最後一刻,選擇了中秋節連假前離開,就在您99歲生日前夕,讓晚輩們趁著假期回家可以替您辦理後事,

記憶中,您就是一直很體貼不願意麻煩子孫的慈祥長者,所以您種菜自給自足到70多歲,用您的雙手辛苦耕耘一片菜田,直到蓋起高樓大廈沒有土地可以借來種菜,您才願意停止勞動

最後一次跟您道別,是我要趕回桃園,在您還有意識時雙眼看著我,雖然當時您已經無法言語,但是從您的眼神似乎已經知道來日不多,已經在向我告別,告訴我:「妳要自己好好照顧好自己!」


記得您曾經對我說,希望我能在新竹買一間房子,和把阿嬤家重新整修,我當時只是當作不可能的事,左耳進右耳出,但是我知道,這是您此生最大的希望,希望我能光宗耀祖,希望我能重建家園!對不起阿嬤,在您有生之年我讓您失望了!真的很對不起!我是不孝子孫,至今都沒有能力將祖厝重新整修,至今都一事無成,阿嬤我真的很對不起!


但是阿嬤我還是會好好努力過好自己的人生,能力所及之處,我會盡力照顧好身邊所有的家人,請您放心,不要掛念,此生您已經圓滿,來世您一定要過得更好更幸福!

最後,還是要跟阿嬤說聲對不起,我沒有在您往生時陪在您身邊,您一定很害怕,一定很希望大家在您身邊,真的很對不起!但是您永遠會活在我的回憶裡!

您永遠是我最敬愛的阿嬤,是您當初堅持要讓已經瀕死的爸爸等待一線生機,才有今天的我們,永遠謝謝您,阿嬤!再見了!希望來世您可以活得更幸福快樂,阿嬤來世再見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