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剛在找照片...看到2014年和外婆的合照...

照片中她微笑著...但我知道當時的她並不快樂

今天是外婆的忌日...去年的今天...她離開了這個世界...

她彌留了一天一夜...只為等待我們去看她最後一眼...

我們離開後...不到2個小時...外婆就放心走了...

其實身為外孫女的我...和外婆的緣份很短暫...所有相處的時間加起來或許不滿1個月

但是因為她最愛的兩個兒子相繼離世後...我知道她很不快樂...

尤其摔跤跌斷腿手術後被送到安養院後...我知道她很想回家...

但是...她原本的家...因為兒子們離世...也沒有家了...

所幸還有大兒子...願意接她回家安養天年...

所以我會不定時撥空去看她...買一些東西給她...只是希望熟悉的晚輩去看她

能讓她有被關注的感覺...讓她有被在乎的感覺...不要覺得自己被世界遺忘

在外婆的身上...我看到人老了以後...面對人生無常的無奈與無助

給外婆的話:

外婆...過去每年前的這個時候...我都會寫卡片給您...

因為希望能讓您在寒冷的冬天裡感受到一絲溫暖

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多...我陪伴您的時間也太少...

您離開前...見到我們最後一面...還使力張開眼睛...使力想從床上坐起來

我看到您骨瘦如柴的身體...心理真的很難過...

不過在知道您離開後...我替您覺得開心...

因為...我知道您等待這一天等待很久了

因為...我知道您身體和心理不再苦痛了

去年...您走了以後...我還是有寫卡片給您

但那張卡片我一直留在身邊

就像您一直還在我心裡一樣!

外婆...雖然您離開一年了

但是我還是會永遠記得您

謝謝您辛苦撫養媽媽他們長大成人

有您的含辛茹苦才有今天的我

我真的很感謝您

因為您是我媽媽的母親

這輩子您辛苦了!祝福您在西方極樂世界永遠快樂幸福!

POPO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